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出入境新规:八成入境货物报检合格可直接通关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03 07:53:00   作者:

荣成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为某外贸出口企业通关人员讲解新规。

  大众网威海11月3日讯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张勇) 日前,记者从荣成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11月1日起,80%入境货物报检信息审核合格后将直接通关放行,不再进行现场抽查和实验室检测,检验检疫流程大幅简化,为企业通关提供了便利。

  11月1日,荣成某外贸企业员工丁女士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咨询入境货物报检事宜,发现之前质检总局发布的《关于简化检验检疫程序提高通关效率的公告》,有了具体的实行细则和日期。他高兴的感叹道:“这下入境货物的通关效率更高、我们也更方便了!”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关于简化检验检疫程序提高通关效率的公告》、《出入境检验检疫流程管理规定》、《检验检疫抽批比例和流程时限》等文件,在对货物风险和企业信用实施分类管理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合格评定程序,科学简化检验检疫流程的体现。

  新规施行后,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在受理报检后,经报检信息审核合格和“双随机”抽查,确定检验检疫方式和工作流程。未抽中查验的货物,报检信息审核符合要求的,直接予以签证放行。报检信息审核既包括对注册、认可和批准的审核,也包括对评估、验证和合格保证的审核等合格评定程序。这意味着——产品风险低、合格水平高、资质信用好的企业,可以享受审单直放的便捷措施。

  预计,有八成入境货物在报检信息审核后直接通关放行,一般在1至1.5个工作日内即可办完检验检疫手续,口岸通关效率将大大提高。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