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荣成开展违建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06 10:0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6日讯 荣成违建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后,全市各级各部门第一时间开展行动,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定计划,明责任,细分工,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治理行动,坚决打赢攻坚战。

  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召开违建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议,公布了《全区违建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对本次攻坚行动的目标任务、拆除范围、职责分工、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跃文要求,全区各级要深刻认识违建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违建治理的政治责任感和形势紧迫感,敢于担当、周密部署、强力推进,坚决、从快、彻底打好这场违建治理攻坚战。

  荫子镇第一时间传达全市违建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精神,成立了违建治理行动领导小组,部署全镇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任务,明确11月10日前完成第一批15处违建、共计1500平方米的拆除任务。各村负责人、企业负责人以及驻地商户等签订了违法建设拆除责任书。此外,荫子镇对违建当事人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并当场拆除辖区一处420平方米的违建。

  10月30日上午,港湾街道对老城区80多户居民私自搭建的违章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此前,沿线商户为了扩展经营空间,私自搭建了储物间、出租屋等,存在私拉电线、杂物堆积等情况,安全隐患极大。根据居民反映及前期摸底,街道预先对违法建设商户进行了整治告知。当天,街道组织社区、特警、城管等部门50多人,出动挖掘机、清运车、吊车等多种机械设备,对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并移除了居民堆放在公共空间内的集装箱。

  宁津街道高度重视辖区违建整治,成立巡查组,安排专人、专车每日巡查,建立起制止“两违”快速反应机制。同时,坚持控新拆旧的工作方法,一手抓宣传,一手抓整治,对违建问题落实责任人、责任单位,限时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与诚信系统挂钩,形成镇村两级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街道还组织城建办和执法中队,全面摸排整治驻地违章建设。在与当事人充分沟通的情况下,依法拆除镇区商户违章建筑,有效打击了违法乱建行为,保障了辖区居民合法权益。目前,该街道已落实违建整改到位18家,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摸排执法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对已完成整治的区域将及时跟进规划建设,杜绝违建反弹。(王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