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救助管理站“社会妈妈”为困境儿童点亮一束光

2020-06-02 09:48:3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6月2日讯 (记者 刘影) 为了让困境儿童感受到关爱,点燃生活的希望。5月31日,威海市救助管理站一行4人前往乳山市诸往镇安夼村看望了困境儿童,为孩子送去牛奶、文具、饼干、大米等物品及节日祝福。

  在走访慰问中,威海市救助站的“社会妈妈”们亲切地询问孩子的生活、健康、学习等状况,和孩子手拉手,话家常,从孩子那不自觉的流露出的笑脸可以看到,这最近距离的接触和最暖心的交流,让她真切的感受到了来自国家和社会的温暖,真切的感受到眼前陌生又亲切的“妈妈”的温情。

  “妈妈”们鼓励孩子一定要勇于克服暂时的困难、乐观地面对生活、认真努力地学习,鼓励其监护人增强信心,乐观生活,着重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和生存技能,进一步加强监护。

  今后,威海市救助站将对该名困境儿童进行定期跟踪探访,为她们一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及社会各届加入关爱困境儿童的队伍中来,形成整体合力,让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救助管理站“社会妈妈”为困境儿童点亮一束光

    为了让困境儿童感受到关爱,点燃生活的希望。5月31日,威海市救助管理站一行4人前往乳山市诸往镇安夼村看望了困境儿童,为孩子送去牛奶、文具、饼干、大米等物品及节日祝福。[详细]

    06-02 09-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千里烟尘书香近 异乡耕耘扶贫情

    “六一”将至,广西三江县良口乡仁塘村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威海的关怀与祝福。这是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通过赴当地支教的同事第4次“点对点”扶贫捐赠。[详细]

    05-30 11-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临港区21个项目列入2020年省第一批技术创新项目

    近日,山东省工信厅公布了2020年山东省第一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临港区威海江源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硬度水性光油的研制项目、山东浩然特塑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性能海水淡化膜专用聚砜树脂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威海圆环先进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导热氮化硅陶瓷基板研发项[详细]

    06-01 10-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闫剑波到临港区协调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

    5月28日,威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剑波到威海临港区协调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强调紧紧围绕“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全力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支持企业上新项目、上好项目、上大项目,强化企业冲击新目标的项目支撑,[详细]

    06-01 10-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临港区49家企业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

    近日,记者从威海临港区科技金融办获悉,截至目前,临港区威海威铣精密数控有限公司、威海华福轿车内饰有限公司、威海高丽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49家企业入选2020年前五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详细]

    06-01 10-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威海市领导到临港区调研督导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社会稳定等工作

    5月20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到临港区调研督导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社会稳定等工作,要求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三农”和扶贫工作的攻坚突破确保“六稳”、“六保”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威海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详细]

    05-29 10-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