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里来了“老军医”

2020-06-02 11:29:0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6月2日讯 (通讯员 李太强 记者 于霄雁) “我这身体不方便,进城看病太麻烦了,没想到能有老专家上门来看病,还看得这么仔细,真的不知道怎么谢谢人家。”70多岁的刘建兰擦着眼角的泪水,感激地说。5月29日上午,威海市军休中心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到桥头镇所前泊村,上门开展医疗服务。

  为刘建兰看病的是威海市军休中心军休干部顾彦琪,顾老今年已经83岁了,工作起来仍然一丝不苟,他细致地为因为脑血栓后遗症无法正常行走的刘建兰做检查,发现刘建兰还有脑动脉硬化的病症,便给她开了处方。“你放心,这几种药都不贵,镇上药店都可以买的到”,顾老临走,还不忘叮嘱刘建兰按时服药,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刘建兰再次热泪盈眶,不断向老专家挥手致谢。

  今年5月份,考虑到军休干部普遍具有专业特长,并且参加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的意愿十分强烈,威海市军休中心成立了文艺演出、医疗健康、“暖兵心”“翰墨飘香”、心理健康咨询、大型活动6支军休干部志愿服务队,为军休干部参加志愿服务提供平台。

  此次到农村开展上门医疗服务,是威海市军休中心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组织的首次活动。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于顺清、顾彦琪、孙光武3名平均年龄近80岁的成员,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在活动当天,3位老专家挨家挨户为村民检查身体,测量血压,仔细询问病史、生活习惯,详细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的危害及防治措施。

  “我们现在身体条件还允许,又有这份专业特长,这种活动怎么能少了我们,下次肯定还要参加。”顾老的话里透着激动和自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乡村里来了“老军医”

    “我这身体不方便,进城看病太麻烦了,没想到能有老专家上门来看病,还看得这么仔细,真的不知道怎么谢谢人家。”70多岁的刘建兰擦着眼角的泪水,感激地说。5月29日上午,威海市军休中心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到桥头镇所前泊村,上门开展医疗服务。[详细]

    06-02 11-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临港区开展多彩庆“六一”活动

    和煦的春风,弹去了五月的尘埃,迎来了六月的时光。孩子们期盼已久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如期而至,临港区各小学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庆六一活动,点缀孩子们的童年时光,助力未成年人快乐成长。[详细]

    06-02 11-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威海市政协在临港区开展“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专题调研

    5月29日,威海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走进威海临港区,就“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农民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怎么办”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夏景华参加调研。临港区领导于文江、梅延良、刘明君陪同调研。[详细]

    06-02 10-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威海市救助管理站“社会妈妈”为困境儿童点亮一束光

    为了让困境儿童感受到关爱,点燃生活的希望。5月31日,威海市救助管理站一行4人前往乳山市诸往镇安夼村看望了困境儿童,为孩子送去牛奶、文具、饼干、大米等物品及节日祝福。[详细]

    06-02 09-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千里烟尘书香近 异乡耕耘扶贫情

    “六一”将至,广西三江县良口乡仁塘村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威海的关怀与祝福。这是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通过赴当地支教的同事第4次“点对点”扶贫捐赠。[详细]

    05-30 11-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临港区21个项目列入2020年省第一批技术创新项目

    近日,山东省工信厅公布了2020年山东省第一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临港区威海江源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硬度水性光油的研制项目、山东浩然特塑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性能海水淡化膜专用聚砜树脂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威海圆环先进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导热氮化硅陶瓷基板研发项[详细]

    06-01 10-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