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法院通过互联网公开宣判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2020-08-25 16:5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曲衣羽 威海报道

  近日,荣成法院通过互联网公开宣判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被告人汤某、张某、郭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至一年不等,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至二万元不等,并退赔相应案款。

  经荣成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至2018年,汤某在未经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通过冒用老年公寓、各类公司等名义,以消费返利等方式向178名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共计650万元,造成损失428.22万元。期间,汤某另聘用郭某、张某参与向43名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共计162.42万元,造成损失109.61万元,郭某、张某从中非法获利5.28万元。

  最终,荣成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汤某、张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数额巨大;被告人郭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其行为均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荣成法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汤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判处郭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责令汤某向集资参与人退赔集资款共计329.23万元。张某交纳的退赔款人民币30万元、郭某交纳的退赔款人民币10万元,按比例返还集资参与人,同时,查封汤某所有的房产,依法定程序处置后,抵偿退赔款,按比例返还集资参与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法院通过互联网公开宣判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近日,荣成法院通过互联网公开宣判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被告人汤某、张某、郭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至一年不等,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至二万元不等,并退赔相应案款。[详细]

    08-25 16-08大众网
  • 荣成交警开学前对校车进行“体检”

    8月24日,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石岛实验中学,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期间,民警重点对校车手续是否齐全、驾驶员资质、车辆年审情况以及停车警示牌、轮胎、安全锤以及灭火器配备等情况进行了逐一细致的检查,同时,民警还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详细]

    08-25 10-08大众网
  • 厉行节约 共享绿色 | 威海市民政局社工志愿者在行动

    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同时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日前,威海市民政系统的10名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来到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门外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一起开展“厉行节约 共享绿色生活”主题公益活动。[详细]

    08-24 18-08大众网
  • 增强交通文明素养 交警三大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企事业单位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交通文明素养,8月20日,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走进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详细]

    08-24 15-08大众网
  •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专项稽查口腔类医疗机构

    为全面规范口腔诊所、口腔门诊部、口腔专科医院及综合性医院口腔科使用药品及医用耗材的行为,保障使用药械质量安全,日前,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五个月的口腔类医疗机构使用药品及医用耗材专项稽查行动,共检查口腔类医疗机构29家,下达行政处罚[详细]

    08-21 15-08大众网
  • 威海经区桥头镇举行信义文化园开园仪式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模范带头作用,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五大乡村振兴的核心要求落地实施,威海市经区桥头镇政府以信河北村为样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兴建了信义文化园,8月19日上午,信义文化园开园仪式[详细]

    08-21 09-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