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交警积极开展事故救助 解群众“燃眉之急”

2020-08-27 11:42: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董海英 威海报道

  8月26日上午,经区桥头镇事故伤者梁先生亲属来到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五大队,将一封感谢信送到民警崔潇昕、王甜甜手中,对民警在交通事故处理中积极申请救助基金解群众“燃眉之急”表示感谢。

  7月5日7时40分许,徐某驾驶轻型货车沿省道303由北向南行驶至事故地点,梁某驾驶电动自行车载妻子梁女士横过机动车道,两车相撞,造成梁先生及梁女士重伤。事故发生后,两位伤者被立即送至威海卫人民医院ICU抢救。

  五大队民警崔潇昕、王甜甜在调查事故过程中,发现两位伤者均来自农村,家庭经济状况并不富裕,抢救期间费用高达八万余元,已无力承担,且后续治疗还将面临巨额医疗费用。

  了解相关情况后,办案民警迅速开具抢救费垫付通知书并联系保险公司先行垫付了10000元抢救费用,同时展开救助基金垫付工作,积极配合当事人家属制作相关资料,及时报至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基金办。威海交警支队基金办两次拨付了救助基金90000余元,大大减轻事故伤者经济负担,保证了治疗的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交警积极开展事故救助 解群众“燃眉之急”

    8月26日上午,经区桥头镇事故伤者梁先生亲属来到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五大队,将一封感谢信送到民警崔潇昕、王甜甜手中,对民警在交通事故处理中积极申请救助基金解群众“燃眉之急”表示感谢。[详细]

    08-27 11-08大众网
  • 聚焦社区治理,草庙子镇召开社区工作座谈会

    近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召开社区工作座谈会,草庙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曲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分管领导及社区片委参加会议。[详细]

    08-26 17-08大众网
  • 烈日下的最美身影——记草庙子镇张军昌

    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有一位被称为“万步台阶”的志愿者,在疫情期间,年过六旬的他每天背着36斤重的消毒液爬9600个台阶,被大伙称为“万步台阶”志愿者。他就是张军昌。近日,为了给创城出一份力,他又坐不住了。[详细]

    08-26 16-08大众网
  • 草庙子镇各社区:七月七话传统 共建文明社区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乞巧节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人们的记忆里,每年七月七这一天,家家户户烙巧果。8月25日,为庆祝七夕传统节日,构建和谐邻里关系,草庙子镇各社区携手社区志愿者一起开展迎“七夕”的传统活动。[详细]

    08-26 16-08大众网
  • 荣成法院通过互联网公开宣判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近日,荣成法院通过互联网公开宣判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被告人汤某、张某、郭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至一年不等,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至二万元不等,并退赔相应案款。[详细]

    08-25 16-08大众网
  • 荣成交警开学前对校车进行“体检”

    8月24日,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石岛实验中学,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期间,民警重点对校车手续是否齐全、驾驶员资质、车辆年审情况以及停车警示牌、轮胎、安全锤以及灭火器配备等情况进行了逐一细致的检查,同时,民警还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详细]

    08-25 10-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