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丨交警二大队走进校园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2020-09-02 14:4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秦蕾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出行安全,8月1日下午,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二大队走进福泰小学,为50余名同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当天,二大队民警利用PPT课件及多媒体资料,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学生在上下学途中会遇到的交通状况,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横过马路时注意观察来往车辆、走人行横道、不在斑马线上嬉戏打闹等,保障自身出行安全。

  随后,民警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做好父母的劝导和监督工作,让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走进每个家庭,渗透到每个角落,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