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进校园 交警三大队走进校园开展校车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20-09-02 14:57: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刘岚 威海报道

  新学期开始,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9月1日-2日,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走进崮山中学分别开展了开学季“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以及校车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9月1日下午,三大队民警针对中小学生安全意识薄弱的特点,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劝导学生们在上下学和日常生活中要遵守交通规则,杜绝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随后,民警通过现场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呼吁全体师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掌握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走路三大本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9月2日,在校车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中,三大队民警详细介绍了安全门、逃生锤等安全设施的应用条件和方法,并就校车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其他突发事件时如何展开自救与逃生进行耐心讲解。随后,民警在现场模拟了学生被困车内无法从车门逃生的场景,开展“应急逃生演练”,在民警的引导下,学生们探索出应急逃生门的开关方法,“被困学生”通过逃生门有序撤离。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应对交通事故及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与紧急逃生能力,”最终,活动效果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