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09-02 16:18: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淑红 通讯员 鞠新红 威海报道

  学校开学季,为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秋季新学期校园及周边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食品进货查验情况

  9月1日上午,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威海市塔山中学附近的三家食品经营单位,主要检查经营者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落实情况以及是否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三无”食品、腐败变质食品。检查中发现个别食品经营单位的进货票据缺少生产日期、保质期和购货人签字等信息,执法人员现场督促限期整改落实。

  随后,执法人员又前往威海市古寨中学,随机抽查了学校周边的两家食品经营单位,针对未离地离墙贮存食品、散装食品标签不规范等问题,督促商家立即整改。据了解,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检查全市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123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严肃查处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永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