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组织“摆摊”,威海市民开心“赶集”

2020-09-02 16:5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隋进凯 秦帅 威海报道

  9月1日上午,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市民政局、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残联、威海市慈善总会、环翠区宣传部、共青团环翠区委、环翠区残联在环翠区张村镇城市书房广场联合举办“聚慈善之力 绘美好明天”——山东威海第三届9·5公益行暨中华慈善日活动,同时举行爱心公益市集开幕仪式。威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栾波出席活动并致辞。威海市及环翠区慈善组织、公益团体、志愿者团队和爱心人士摆出30多个“摊位”,1300多名市民纷纷前来“赶集”。

  2020年9月5日是我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主题是“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近年来,威海市各级慈善组织围绕脱贫攻坚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救助行动,共募集款物15.35亿元,支出14.34亿元,开展了助医、助学、助老、助残、助困和赈灾等活动,惠及困难群众近百万人,成为威海市社会保障体系的一项重要补充。涌现了一批像威高集团、迪尚集团、三角轮胎、长城爱心大本营等爱心企业和爱心组织,慈善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慈善救助范围不断扩大。此次举办方主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做好扶贫济困、助学助医、助老救孤等慈善工作,帮助更多的遇困群众走出困境,并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慈善事业,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爱心公益市集开幕后,残疾人朋友现场表演了轮椅舞和非洲鼓,精彩纷呈的演出和参演人员身残志坚的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此次活动,主办方旨在以助残自助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赶集”的形式展现威海的慈善力量,以社会各界的力量汇聚成慈善源泉,弘扬慈善典型,传播慈善文化,让越来越多的市民面对面感受慈善的温暖与力量。

  市集现场分为三个组成部分,一是爱心公益市集,设置了作品义卖摊位和志愿服务摊位,油画、书法等各领域的艺术家们现场创作,进行慈善义卖。同时,设置了农副产品、海产品、水果、花饽饽、紫砂壶制作义卖等“摊位”;二是爱心政策咨询,由民政系统、慈善组织等组织人员现场解答市民的问题,帮助符合条件的遇困群众申请慈善救助;三是爱心服务驿站,由社会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推拿、义诊、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

  当天,威海市民政局、威海市慈善总会现场设置了便民服务点,参与活动的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现场发放慈善、养老、救助等相关政策材料,热心向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释惑,让慈善的阳光温暖每个人的心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