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规范网络食品生产经营备案工作

2020-09-04 18:4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淑红 通讯员 鞠新红 威海报道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食品生产经营备案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加强网络食品销售安全监督管理,近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通知,安排各区市市场监管部门切实规范网络食品生产经营备案工作。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知要求包含备案范围、备案办理、备案编号规则、备案信息公布、变更与注销五个方面。备案范围中要求,网络食品生产经营备案工作,仅指《办法》中规定的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通过自建网站交易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备案。备案办理中规定,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通过自建网站交易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备案业务通过山东省食品药品企业行政许可服务平台进行。对于备案材料齐全的,备案部门应当自受理备案材料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提交的材料不全的,一次性通知备案人补充相关材料。

  关于备案编号规则,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备案编号规则为:WS(“网络食品”汉语拼音字母缩写)+1位主体业态代码(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代码为“1”)+2位省代码+2位市代码+2位县(市、区)代码+4位顺序码。如设在威海市环翠区的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备案编号为:WS1371002****。

  通过自建网站交易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备案编号规则为:WS(“网络食品”汉语拼音字母缩写)+1位主体业态代码(通过自建网站交易的食品生产经营者代码为“2”)+2位省代码+2位市代码+2位县(市、区)代码+4位顺序码。如设在威海市环翠区的通过自建网站交易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备案编号为:WS2371002****。

  对于备案信息公布以及如何变更和注销。通知中表示,备案部门应当自完成备案工作后7个工作日内通过本级政府网站公布备案信息。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通过自建网站交易的食品生产经营者提出变更备案信息或注销备案信息的,或依法终止、被吊销、注销营业执照的,由原备案部门办理备案信息变更与注销,并在政府网站公布。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强与行政审批服务部门信息沟通,督促辖区内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通过自建网站交易的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备案及法律、法规、规章中规定的食品安全义务,同时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规范网络食品生产经营备案工作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食品生产经营备案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加强网络食品销售安全监督管理,近日,威海[详细]

    09-04 18-09大众网
  •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学生用纤维制品专项检查

    为加强学生用纤维制品监督,保障学生使用产品的质量安全,9月3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学生服生产企业和学校组织开展了学校絮用纤维制品及学生服专项质量监督检查。[详细]

    09-04 18-09大众网
  • 威海市动产抵押登记之水解企业融资之渴

    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今年以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帮助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让企业的“沉睡资产”变成“活资金”。截至目前,全市实现动产抵押登记358份,登记金额74.9亿元,比2018年底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详细]

    09-04 16-09大众网
  • 慈善组织“摆摊”,威海市民开心“赶集”

    9月1日上午,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市民政局、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残联、威海市慈善总会、环翠区宣传部、共青团环翠区委、环翠区残联在环翠区张村镇城市书房广场联合举办“聚慈善之力 绘美好明天”——山东威海第三届9·5公益行暨中华慈善日活动,同时举行爱心公益市集[详细]

    09-02 16-09大众网
  • 威海市获得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认定和创建总数均居全省第一

    9月2日,山东省2020年“质量月”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会议发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创建及认定情况,威海市2个基地和3家企业被认定为2020年度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和龙头骨干企业,3个基地和4家企业被列为2020 年度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和龙头骨干企业名单,威[详细]

    09-02 16-09大众网
  •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学校开学季,为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秋季新学期校园及周边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详细]

    09-02 16-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