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公益广告宣传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9-07 14:5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淑红 通讯员 张兴汶 威海报道

  今年以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争创文明城市“三连冠”,早部署、早动手、早落实,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工作,为争创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

  据了解,威海市市场监管局首先从宣传教育入手,印制《威海市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500册,开展送法上门宣传,走访广告经营单位60多家,发放广告法律法规汇编和公益广告宣传册150多本,动员广告经营单位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参与设计、制作创城公益广告创意5大类100多条,形成作品50个。根据全市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多种创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动员新闻媒介、广告经营单位、商家等相关单位发布创城公益广告5000余条次,为创城营造了浓厚氛围。另外,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广告监测检查,开展含有“软色情”等低俗庸俗媚俗广告、以健康养生节目形式变相发布广告等虚假违法广告的专项清理整治,监测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介、互联网、户外广告25000多条,进行现场检查60多次,现场检查广告660多条(处),纠正不规范广告行为5起,有效净化了广告市场环境。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8月份进入文明城市迎检阶段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对全市14家农贸市场,6条城区主干道两侧餐饮店的创城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成立4个督导组,实行分工包干负责,由局领导带队每组每周到现场督导不少于1次,发现问题,拍照留存,形成问题清单,当即通知进行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实行“回头看”,先后出动执法车辆30多次,检查人员120人次,督促整改不规范问题20多项,确保了各项创城要求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公益广告宣传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今年以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争创文明城市“三连冠”,早部署、早动手、早落实,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工作,为争创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详细]

    09-07 14-09大众网
  • 威海市2020年公益性海葬活动将于9月18日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威海市公墓管理处了解到,威海市2020年公益性海葬公祭仪式将于9月18日在刘公岛新旅游码头(环翠区海滨北路101-2号,威海二中北校区北100米)举行。[详细]

    09-07 14-09大众网
  • 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规范网络食品生产经营备案工作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食品生产经营备案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加强网络食品销售安全监督管理,近日,威海[详细]

    09-04 18-09大众网
  •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学生用纤维制品专项检查

    为加强学生用纤维制品监督,保障学生使用产品的质量安全,9月3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学生服生产企业和学校组织开展了学校絮用纤维制品及学生服专项质量监督检查。[详细]

    09-04 18-09大众网
  • 威海市动产抵押登记之水解企业融资之渴

    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今年以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帮助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让企业的“沉睡资产”变成“活资金”。截至目前,全市实现动产抵押登记358份,登记金额74.9亿元,比2018年底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详细]

    09-04 16-09大众网
  • 慈善组织“摆摊”,威海市民开心“赶集”

    9月1日上午,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市民政局、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残联、威海市慈善总会、环翠区宣传部、共青团环翠区委、环翠区残联在环翠区张村镇城市书房广场联合举办“聚慈善之力 绘美好明天”——山东威海第三届9·5公益行暨中华慈善日活动,同时举行爱心公益市集[详细]

    09-02 16-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