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证到期未办理 男子走亲戚无证驾驶被查获

2020-09-08 16:17: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男子李某驾证过期未办理被依法注销,他心存侥幸驾车走亲戚,回家途中因无证驾驶被乳山市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依法查获。
  9月1日下午,二中队民警在辖区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例行检查。15时10分,在金银大道兰家红绿灯西,一辆轿车自西向东驶来。民警例行检查发现,驾驶人无法出示驾驶证。经查询得知,驾驶人李某籍贯黑龙江,在乳山居住。驾驶证到期后,他没有及时返回黑龙江办理,结果驾驶证超过两年未办理,被依法自动注销。
  当日,他驾车去一小区走亲戚,明知无证驾驶机动车是违法的,觉得两个小区之间很近,心存侥幸,驾车前往,不想回来途中,交警顶着烈日在依法执勤,他被抓个正着。依照有关道路交通法规,无证驾驶机动车,被处以1000元罚款行政拘留15日处罚,目前,李某的机动车被暂扣,案件正在办理中。(通讯员 宫文灵 史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