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超龄”摩托车 六旬老汉被查

2020-09-08 16:2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5岁的宋某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被乳山市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依法查获。当交警告知他的摩托车已“超龄”成了报废车,宋某竟才知道摩托车也会“超龄”。
  9月4日上午,四中队民警在206省道执勤,10时10分许,一辆紫黑色二轮摩托车自东向西驶来,在冯家镇一路口,被民警依法查获。民警对其依法进行检查,宋某没有驾驶证,摩托车已经超过13年,达到报废年龄,且宋某没带头盔。经询问得知:宋某没有考取驾驶证,怕岁数大了考不上,更不知道摩托车超过13年,就成为报废车。当日,宋某驾车到冯家镇办事,回家途中被依法查获。报废摩托车被依法暂扣,案件正在审理中。
  依照有关道路交通法规,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罚款200元,驾驶报废车罚款500元,未佩戴头盔罚款50元记2分。(通讯员 宫文灵 焉宝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