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级“训练标兵”,威海公安是这两个!

2020-09-10 15:1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李莹 威海报道

  近日,公安部通报表彰了一批在全警实战大练兵中组织得力、成效显著的练兵集体和勤于钻研、业精技强的练兵个人,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被选树为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批部级训练“标兵集体”,威海市公安局组织教育处民警王文章被选树为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批部级训练“标兵个人”。

  部级训练“标兵集体”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

  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作为市公安局党委直接领导下的具有特殊技能、拥有特殊装备、执行特殊勤务、实施特种侦察的专业性、应急性、突击性的特殊工作队,先后荣立公安部集体一等功,多年荣立威海市公安局优秀单位,荣获“人民政法满意单位”称号,多项工作在全省公安特巡警系统名列前茅,2019年11月被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表彰为全省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7月被公安部选树为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批部级训练“标兵集体”。

  全警实战大练兵启动以来,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进一步发挥警种优势,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不断创新训练理念和方法,针对警种业务特点开展封闭集训18期,组织红蓝对抗、战术射击考核、体技能比武竞赛等活动12场次,开展人流密集场所反暴恐、空地一体丛林战术搜索、搜排爆、卡点设置及车辆查控等专项科目训练8场次,有效提升了全市特巡警系统素质能力和实战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实战练兵效果,特巡警支队不断强化机制保障,优化练兵方案,深化落实“轮训轮值、战训合一”的训练模式,确保全体队员全年不少于120天的训练时间。疫情防控期间,按月统筹细化训练内容,采取钉钉直播和视频教学等方式确保训练计划得以落实。建立人员训练档案制度,通过一训一记,狠抓队伍训练成果,2019年8月以来,特巡警支队共组织全体民、辅警进行体能达标检测12次,有效检验和记录全体队员的体能水平,确保全员达标、全体过关。

  部级训练“标兵个人” 王文章

  王文章,威海市公安局组织教育处民警,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2020年7月被公安部选树为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批部级训练“标兵个人”。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作为全市教育训练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和执行者,他始终紧贴实战化要求,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参与举办各类实战培训班24期1400余人次;参与组织领导干部实战训练12场次400余人次;扎实推进“一所一队一教官”工程,为每个所队培养了1名教官和1个“民警+辅警”最小作战示范单元,有效提升了广大民警辅警的实战能力和水平。

  “让身边的战友不再有不必要的牺牲,不再有不必要的流血。”是作为教官的他最大的心愿,为此,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加班加点揣摩、研究各个教学环节,修订下发《威海市公安局兼职教官聘任管理规定》,举办教官说课比赛12场次,先后组织教官赴福建、云南、浙江警院进行深造,邀请省内外心理专家来威为心理服务教官授课,为更好的开展教育训练工作更新了知识、积蓄了力量。

  为了更好的提升战友们的体能素质,他还积极参与制定了《威海市公安局进一步加强体能强警工作的意见》,严格落实“三个一律”标准,《意见》下发以来,广大民警辅警身体素质得到有效提高, 2019年度全市公安机关的参测率、达标率和优秀率同比2016年底分别提高33.5%、35.2%和32.7%,相关工作经验被省厅在全省推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移动启动“暖心9月,满意到家”活动

    为了感谢客户的支持,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从9月开始,威海移动在全市各大社区开启“暖心9月,满意到家”义诊活动,为客户免费提供宽带测速、智能组网、保养设备、网络知识普及等上门服务,让客户获得更畅快的网络体验。[详细]

    09-10 17-09大众网
  • 加速5G基站布局 为威海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抢先谋划推动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已建成近800个5G基站,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各区市核心区域的5G信号室外连续覆盖。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利用5G赋能智慧城市建设的高[详细]

    09-10 17-09大众网
  • 部级“训练标兵”,威海公安是这两个!

    近日,公安部通报表彰了一批在全警实战大练兵中组织得力、成效显著的练兵集体和勤于钻研、业精技强的练兵个人,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被选树为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批部级训练“标兵集体”,市公安局组织教育处民警王文章被选树为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批部级训练“标兵个[详细]

    09-10 15-09大众网
  • 今天,他们成为了威海公安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

    9月9日,威海市公安局第一届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任会议召开,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45位同志被聘任为威海市公安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叶立耘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09-10 11-09大众网
  • 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追忆峥嵘历史,履行崇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2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党支部与威海港客运站党支部共同开展“追忆峥嵘历史,履行崇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详细]

    09-02 16-09大众网
  • 创城进行时 无线志愿红——威海市无线电监测中心按下创城“快进键

    在争创文明城市“三连冠”的热潮中,威海市无线电监测中心积极响应全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主动融入、冲锋在前,通过公益宣传、志愿服务等形式多力齐发,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守护者、实践者。[详细]

    09-09 09-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