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个体私营企业对接交流会

2020-09-14 08:47: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淑红 通讯员 李晓娜 威海报道

  为强化服务优化环境,推进全市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9月11日上午,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个体私营企业“党建+监管+服务”对接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旨在将党建与政策宣传、法律维权、助企融资等活动深度融合。市市场监管局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促进科科长刁其君、市市场监管局个体私营经济服务中心主任王明新、经区个体私营经济服务中心主任王一连、威海市个体私营企业律师服务团成员辛玉利、威海个协专属普惠贷协议银行威海农商银行经区支行行长赵威等出席会议,参加交流会的专业市场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负责人共计50余名。

  会上,刁其君介绍了专业市场创建个私党建示范单位情况,要求各专业市场及商户严格按照“党组织标准化、党建品牌特色化、信用建设制度化、经营行为规范化”的标准开展工作,另外,刁其君还介绍了市市场监管局整理的《服务企业发展政策汇编》,“各专业市场及商户一定以身作则,多学习多了解,严格按照标准开展工作,做好服务,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刁其君说。

  之后,王明新对市市场监管局《优化监管服务模式,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三十条措施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新整合的威海市个私企业律师服务团及其工作规则做了简要说明。

  针对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等问题,赵威为到场的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农商银行惠企融资系列产品,并就贷款优惠政策、贷款方式、贷款额度、不同种类的贷款利率等方面问题进行分享,让个私企业更有针对性地了解适合自己的产品,以便于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融资服务。

  “企业在合同签订方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试用期员工和转正员工的待遇需要一致吗?”“试用期时间规定有什么标准呢?”最后,辛玉利现场解答关于个私企业在劳动用工、合同履行、企业决策等方面的问题。

  会后,参与交流会的个私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个体工商户李先生说:“这次交流会干货满满,一方面让自己更好地了解了相关政策,另一方面在融资问题上,知道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后,自己也比较有方向了,不像之前那么一头雾水。另外,律师的专业解答,也让自己更清楚,合同的规范签订,不光是对劳动者的保护,其实也是对个私企业的保护。”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个私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与日常监管、服务工作结合起来,探索建立企业融资及法律维权长效机制,推进维权和融资工作的规范化、长效化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个体私营企业对接交流会

    为强化服务优化环境,推进全市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9月11日上午,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个体私营企业“党建+监管+服务”对接交流会。[详细]

    09-14 08-09大众网
  • 创城·交警在行动 | 道路交通井然有序 交通文明蔚然成风

    道路交通秩序是一座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标,也是创城工作的重点,对于一座城市来说,文明也是一路畅通中的一个标示,一个微笑、一个礼让、一个等候……都能让城市交通环境更加和谐。[详细]

    09-11 17-09大众网
  • 擦亮城市交通窗口 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出租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交通客运站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出租汽车又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连日来,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加强威海站、威海北站、汽车站、海港客运站、刘公岛旅游码头等城市重要客运窗口周边区域的执法检查力度,开展以“严治违规行为,严管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出租[详细]

    09-11 15-09大众网
  • 上任!威海中院特邀监督员来了

    9月10日,威海中院召开特邀监督员聘任会议,来自社会各界的19名同志受聘为威海中院特邀监督员。威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明春为与会特邀监督员发放聘书、赠送民法典。[详细]

    09-11 14-09大众网
  • 威海移动启动“暖心9月,满意到家”活动

    为了感谢客户的支持,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从9月开始,威海移动在全市各大社区开启“暖心9月,满意到家”义诊活动,为客户免费提供宽带测速、智能组网、保养设备、网络知识普及等上门服务,让客户获得更畅快的网络体验。[详细]

    09-10 17-09大众网
  • 加速5G基站布局 为威海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抢先谋划推动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已建成近800个5G基站,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各区市核心区域的5G信号室外连续覆盖。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利用5G赋能智慧城市建设的高[详细]

    09-10 17-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