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始于心,交通践于行” 威海交警邀您共同参与文明秩序整治行动

2020-09-15 16: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董海英 威海报道

  文明,唤醒了一座城市、温暖了一座城市,文明始于心,交通践于行,为构建畅通、和谐、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威海交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文明创建,风里雨里,威海交警永远坚守道路一线。

  威海交警持续整治道路交通秩序,紧盯酒驾醉驾、乱停乱放、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等突出问题,坚持疏堵并重、劝罚结合。

  争做文明有礼威海人,营造文明、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威海交警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倡议:驾驶机动车要做到自觉礼让斑马线;不占用非机动车道和盲道;不违反规定停车;不霸占公共停车位;不随意调头,不闯红灯,不闯禁行,不飙车,不加塞、不乱鸣喇叭,不逆向行驶。驾驶非机动车要做到自觉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遵守交通信号,依次排队通行,不闯红灯;通过斑马线时,要自觉下车推行;遇停止信号时,不超过停止线;转弯前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突然猛拐,不乱停乱放。行人要做到自觉行走人行道,不在机动车道上行走;严格遵守红绿灯指示,不与车辆抢行;横过道路要走人行横道,不在路口中间穿行,不跨越道路中央隔离护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