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市场监管局追回预付款 维护消费者权益

2020-09-16 14:5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通讯员 隋文静 威海报道

  “太感谢你们啦!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的钱就打水漂了,你们就是我们的‘主心骨’!”近日,市民王女士来到威海市文登区市场监管局,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记者从文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9年9月以来,陆续有市民拨打政务热线和文登区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电话反映,某温泉大世界因场地租赁合同到期,停业转让后,经营者告知办卡的顾客其游泳卡限期作废,导致消费者利益受损,涉及相关消费投诉160余起。

  经查,该温泉大世界确已转让,由于预付卡余款不在转让范围之内,导致消费者之前办理的卡不能继续使用。对此,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多次尝试组织各方进行调解,均因无法与原负责人取得联系,致使调解工作被迫终止。

  在消费者通过法律途径维权过程中,文登区市场监管局主动担当作为,出资聘请律师,帮助起草《起诉书》,填写《代理诉讼申请表》等材料,通过消费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经文登区人民法院快速立案、快速审理,最终判决消费者胜诉。

录入信息

申请强制执行

  2020年5月18日,法院下达民事判决书,判决该温泉大世界向消费者返还洗浴游泳VIP会员卡剩余的预付款。但法院判决后,被诉人迟迟未返还钱款。面对消费者们焦急和无助,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再次组织工作人员利用节假日帮助消费者通过“山东法院电子诉讼服务平台”向法院提请强制执行。

帮助消费者确认领款信息

  在此期间,文登区市场监管局曾先后三次逐一通知消费者采集信息、提交资料、录入申请。在各方的努力之下,截至2020年9月10日,所有提起诉讼的消费者均成功追回损失。

  据了解,预付卡侵权与维权问题是近些年消费升级过程中凸显出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也是广大消费者容易遭受侵害的领域。文登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维权途径,成功为45名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为今后处理类似问题积累了宝贵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