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一女子网上“结缘”收二十万,却惹来牢狱之灾...

2020-10-15 15:2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洪玉珊 通讯员 张欣 威海报道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阿花(化名)本以为爱情来了,没想到却把自己“坑”了进去。2019年下半年,阿花通过某社交软件结识一名外籍男性柯某。柯某自称系某非洲国家在华留学生。虽然柯某比阿花小二十多岁,两人不在一个城市,语言不通,柯某却直白的表达对阿花的好感。难道这就是天降的缘分,挡也挡不住?两人通过翻译软件仍可以互表心意,在两人感情升温后,柯某称其在境外的父母要向自己汇款,但柯某银行卡超额,于是要求阿华提供银行卡接受汇款,阿花身陷甜蜜的情谊中,没有多想就同意了。

  而当阿花的短信提示其银行卡陆续收到六个不同的账户转账且数额陆续达到24.2万的时候,阿花就察觉到了异样。阿花就将此事向其另一位男友阿良和盘托出。阿良听后便判断出该款项来源不正。但两人非但没有报警,在金钱的诱惑之下,明知是犯罪所得却选择了“将计就计”,阿花在阿良的陪同下,火速办理银行卡冻结业务,并将该款项通过多个账户转入阿花儿子银行卡中,将这笔钱“收入囊中”。

  直至2020年初,山东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警方接到被害人杨女士报警,其称通过社交软件,结识一外籍人士。该外籍人士称从国外向杨女士邮寄价值上百万美金的礼物。随后杨女士接到某快递公司电话以快递费、保证金等名目要求杨女士支付、垫付费用。杨女士不疑有他,先后付款六十多万后仍未见到包裹,才知被骗。通过调查杨女士被骗资金走向,查明其中有24.2万通过多个银行账户转入阿花银行卡中,正是阿花截留的这笔钱。终于阿花和阿良也落入法网。

  2020年,山东省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对阿花和阿良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提起公诉。法院分别判处阿花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阿良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并将24万余元返还给被害人。这正是不义之财不可取,法网恢恢终难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