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助困 高区公安一直在行动

2020-10-20 11:23: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展扶贫帮困活动、“消费扶贫”活动、户口清理整顿活动……今年以来,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党委精准施策,全面提升扶贫助困质量,坚决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高区分局长期结对帮扶贫困户,帮助实现“生活用品不缺,寒冬衣物不缺,家居干净整洁”的微心愿,每月至少2次到两户扶贫对象家中走访慰问,或送去生活用品,或陪伴聊天、打扫卫生,充分落实扶贫户的靓居工程、医疗救助、扶贫特惠保险、家庭签约医生服务等脱贫攻坚政策。

  每月定期走访了解生活情况,关注其身体和精神情况,每逢节日送去一些生活物品和必需品,给予一定物质帮助,减轻其生活负担;组织党员民警到其家中打扫卫生,陪伴聊天,保证其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积极向帮扶对象家中宣传扶贫政策,落实小额贷款政策,带动其年度增收不少于1000元;协调医院帮助老人看病,落实贫困人口全额代缴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政策,确保实现个人累计实现负担低于合规住院医疗总费用的10%。

  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消费扶贫是推进脱贫攻坚的源头活水,结合高区扶贫重点村实际,本着“盘活资源,促进增收”的原则,分局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组织工作人员购买马石泊村花饽饽,同时为马石泊村花饽饽店编辑宣传内容,发动全体人员和辖区企事业单位利用微信朋友圈转发加强推广宣传力度,充分带动了马石泊村花饽饽店的消费收益,进一步提高了其知名度。

  开展户口清理整顿活动

  帮助省级贫困户康某某解决困扰多年的“黑户”问题,使其身份有着落、生活有保障,针对有类似问题群众,积极对接上级和原籍派出所帮助解决户口问题,为无户口人员落实登记户籍信息。(通讯员 鞠凯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扶贫助困 高区公安一直在行动

    开展扶贫帮困活动、“消费扶贫”活动、户口清理整顿活动……今年以来,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党委精准施策,全面提升扶贫助困质量,坚决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详细]

    10-20 11-10大众网
  •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10月14日,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党员干部赴联系村文登区米山镇郭格庄村,开展一系列特色扶贫活动,为村民送去温暖。[详细]

    10-15 10-10大众网
  • 铁路分局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共筑平安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为深入开展爱路护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近日,威海市公安局铁路分局治安刑侦大队和经区分局威海站派出所联合到经区蒿泊小学开展了一场以“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为主题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详细]

    10-16 17-10大众网
  • 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排查行动

    为进一步改善公路通行条件,提升公路服务水平,按照《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深入开展全省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再排查、严整治”集中行动的通知》要求,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自10月12日至10月31日,组织在市区范围内开展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再排[详细]

    10-16 16-10大众网
  • 威海交警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统一行动

    众所周知,危险化学品是具有爆炸、易燃、毒害、感染、腐蚀、放射性......等危险特性的物质或者物品。凡是危险化学品都需要由专门的人员和车辆来运输,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一直以来都是交警的重点关注对象之一。10月15日是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详细]

    10-16 14-10大众网
  • 男子无证驾车会老乡 酒后归来被查获

    潍坊的刘某在乳山一修路工地打工,老乡从潍坊来乳山,刘某无证驾驶朋友的小面包车前去饭店会老乡,没想到饭后醉驾被乳山市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依法查获。[详细]

    10-16 1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