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机场多渠道提升除冰雪保障能力

2020-12-31 21:34: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雷鸣 威海报道

  12月29日,威海迎来今冬第二场强降雪,截至31日清晨,积雪深度已达近40厘米,威海机场出动热吹车、除雪车、大型铲车等百余车次,全体在岗人员留守机场,确保威海机场持续安全平稳运行。

  航空器破冰保障

  冬春航班换季以来,为提高运行效率,保障旅客出行顺畅,威海机场提前研究准备,持续优化预案,从硬件配置、人员保障、业务培训等多方面加大工作力度,陆续购置了除雪车、装载机、除冰液等设备物资,合理调配保障人手,强化相关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多渠道提升除冰雪保障能力。

  飞行区、停机坪除冰雪作业

  为全力应对此次强降雪,26日威海机场将降雪预警通报至全员,专题部署除冰雪准备;28日在降雪来临之前再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对除冰指挥、设备维护、人员备勤等进行部署。29日凌晨4点,机场降雪量开始增大,威海机场立即启动公共功能区清雪作业,确保了进出车道、停车场等区域的畅通;同步开展飞行区除冰雪工作,对场道、停机坪等重点区域持续进行清扫作业。

  公共功能区清雪作业

  除冰雪保障期间,威海机场上下同心、高效协作,气象部门提前开展天气会商,及时发布天气实况;运行指挥部门强化指挥协调,确保除冰雪设施和人员调配到位;机务、场务、安检、消保、物业等现场保障部门高效开展航空器、场道、停机坪等重点区域的清雪除冰;旅客服务部门全力做好现场旅客服务保障;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做好陆侧清雪工作的同时,及时做好信息通报以及各类监管、后勤保障工作。

  多种除雪设备协同作业

  下一步,威海机场将持续扎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完善除冰雪预案,全面提升除冰雪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工作水平,在确保机场安全稳定运营的基础上,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贴心舒适的出行服务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