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见的安全感!” 威海开展电梯及大型游乐设施专项稽查行动

2021-01-14 12:38: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威海报道

  春节将至,公众场所的设施安全问题逐渐成为市民群众关心的焦点。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着力维护竞争开放的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近日来,威海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在威海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公众聚集场所电梯及大型游乐设施专项稽查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您好,我是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正在检查电梯紧急报警装置,请问您能否听清我说话?”1月13日上午,威海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在客运中心威海站的电梯内按下紧急呼叫按键,以检查电梯安全设施情况。据介绍,本次稽查行动会在交通场站、大型商超等公众聚集场所内随机抽取在用电梯及大型游乐设施进行检查,依法查处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特种设备、未按技术规范要求维保电梯、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向使用管理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使用单位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和风险,确保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运行安全。

  除客运中心威海站外,执法支队还相继对威高广场和九龙城购物广场两处公众聚集场所内在用的电梯及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检查,同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现场向被检查单位发放《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对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行为进行指导和规范,督促企业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本次检查中,三处受检场所均未发现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行动从今年1月1日起持续到2月底,主要检查公众聚集场所在用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威海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特种设备安全稽查科负责人马胜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执法支队共出动检查人员30余人次,检查各类电梯及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6家,检查电梯及大型游乐设施100余台,排查安全隐患6处,全部限期整改。“下一步,威海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职尽责,净化消费环境,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节日市场安全有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