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交警二大队联合环翠区教体局开展新学期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

2021-02-26 15:32: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学季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强化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2月26日,威海交警二大队联合环翠区教体局在千山路小学开展新学期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

  期间,威海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秦蕾讲解了超速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并结合辖区目前交通现状,为校车驾驶人讲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单位负责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校车驾驶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侥幸心理,把好生命方向盘,随车照管员提高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照顾好孩子的乘车安全。

  随后,民警对校车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核查车辆信息、行驶线路及驾驶人资质审验情况,查看了灭火器的更换日期、应急逃生门的开合、“一日三检”的记录等,要求单位负责人加强校车日常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将“一盔一带”纳入到重点教育内容,严格实行校车一车一档制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