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天,威海交警的忠诚守护

2021-04-12 16:32:14 来源: 威海交警在线 作者:

  4月12日一早,威海迎来降雨天气,为确保雨天道路通行安全、有序,威海交警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全警出动,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雨天道路交通管控,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针对城区交通流量大、易发生拥堵的重点路段,威海交警采取定点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延长执勤时间,在辖区人流、车流较密集的路口、路段周边加派警力指挥交通,并及时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和疏导,提醒过往驾驶人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最大限度保障辖区雨天道路交通安全。

  风雨中,他们伫立在来来往往的车流中成为最温情的城市“路标”。

  雨天坚守“护学岗”孩子们的平安上学路。

  另外,威海交警还有一些出行常识要提醒大家:

  保证视线清晰

  出门前要检查一下雨刮器;开车途中车窗起雾,使用空调风力把雾气驱除;不要开自然风,那样会把车外的湿气更多地带进车内,水雾就会越来越严重。

  车速可控、避免急刹

  下雨天道路湿滑,要适当降低车速;驾车时,要控制好车速,尽量不用急刹。

  转弯防侧滑

  雨天转弯易侧滑,所以转弯要提前减速,轻柔打方向盘,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

  减少并线、超车

  行驶中应尽量减少变道、超车操作。

  积水路段谨慎驾驶

  遇到积水路面,注意观察前车;低速通过积水路面,避免车轮激起水花。

  保持车距

  降雨天气路面湿滑,如在跟车行驶中,要适当增加车距,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正确使用灯光

  转向灯、前大灯、雾灯……各种灯光要合理使用,保证自己看清路况,也确保别人能看到你的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