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9亿元!威海市一季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现“开门红”

2021-04-21 15:01: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政策、人员、经费”保障力度,通过搭建“银企对接、便利审批”双便捷桥梁,帮助中小微企业将知识产权从无形的“知产”变为有价的“资产”。4月20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在高新区火炬大厦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活动,共有11家银行和30家企业参加,共有6家企业分别与3家银行成功签约,签约金额达5000万元。

  签约仪式后,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为参会者进行质押融资政策专项培训,培训从工作开展情况、现行相关政策、注意事项等三方面,详细地解读了质押融资政策。

  培训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银企对接洽谈会,各企业代表与银行代表深入沟通,现场气氛热烈。

  威海市联桥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姜金桥表示:“我们公司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方式,得到了2000万元的融资。在此过程当中,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及专家多次来到我们公司实地宣传讲解,了解我们的融资需求,并给与我们非常专业的指导。这次洽谈会也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与银行代表沟通,得到更多新的发展思路。”

  目前,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已组织银企对接活动7场,200多家企业参加。一季度,全市共产生65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质押融资业务拓展至15家银行,质押金额达5.99亿元,位居全省第一位,实现了“开门红”。

  据了解,为使企业更加方便、快捷的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威海市市场监管局还争取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济南代办处在威海建立质押融资登记受理服务中心,以后威海市企业办理专利质押登记工作在威海可以直接办理,不再需要前往济南市或青岛市。

  下一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引导企业、金融机构以知识产权资产运营为核心,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曲晓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