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解纠纷!威海市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2021-04-26 13:5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谷田恬 通讯员 胡珊珊 威海报道

  近日,威海市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环翠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及40余名调解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调解委员会对接受聘任的22名人民调解员和受到表彰的6位优秀调解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对他们积极支持调解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各位调解员发挥好本身专业知识、熟知社情民意等方面的优势,着眼公益服务,为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合法权益保驾护航,并对去年参与调解案件数量多、工作积极高的6名调解员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新聘任的22名调解员颁发了聘书。

  “今天很荣幸能够获得优秀调解员的殊荣,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法律修养,在充分发挥职业特长和领域优势的基础上,本着依法依规、积极稳妥、高效便民的原则,承担起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责任。”山东明威律师事务所李明金说。

  据了解,威海市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是经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威海市司法局发起成立的,是机构改革后山东省第一家知识产权的专业性行业调解组织。该组织积极与法院对接,介入诉前调解,切实将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同时通过专题培训、现场观摩等方式,努力提高调解员调解能力和业务素质,更好地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2020年4月21日以来,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已建成覆盖辖区的8个基层工作站,助力破解知识产权纠纷诉讼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的难题,调解服务实行‘零收费’,形成了知识产权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发挥了人民调解在化解知识产权领域矛盾纠纷中的作用,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目前已成功调解知识产权纠纷案件109件,免费为100多家企业提供了优质知识产权保护服务。

  随后,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环翠区人民法院张村人民法庭分别围绕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使用、调解员与当事人如何有效沟通等进行了专题授课,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授课内容翔实、案例典型、受益匪浅。

  下一步,威海市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将持续加大与法院及知识产权行政执法部门的合作力度,写好知识产权社会共治这篇大文章,努力为营造优越的营商环境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