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无小事 民警尽心解民忧

2021-04-26 17:0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从群众关注的小事做起,用一次次暖心行动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

  4月21日,群众马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高区分局怡园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4月20日,怡园派出所接到马先生报警称,钱包在海悦建国饭店附近遗失。接警后,值班民警通过监控轨迹巡查,发现钱包被一环卫司机捡走,随后民警立即联系环卫公司,及时将钱包物归原主。

  4月20日下午,一群众到高区分局初村派出所报称,其车上用来盖货物的涤纶网掉落不见,请求民警帮助查找。民警通过调取沿途周边监控,发现涤纶网掉落后被挂在了一辆面包车下。通过反复回看该面包车行车路线,发现涤纶网被拖行至恒山中学附近掉落,被一环卫工人捡走,民警迅速联系环卫公司并将涤纶网找回。

  近日,金海滩派出所民警在路面巡逻时,发现路边两位老人神情呆滞不安,民警主动下车询问,得知两位老人不记得如何乘车回家,只有到达公交车站点才能找到回家的路。民警耐心帮助两位老人回忆,确认公交车路线后,驾车将老人送到公交站点,在将老人安全送上车后,叮嘱公交车司机到站时帮忙提醒老人下车,两位老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声道谢。(通讯员 李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