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节日安全——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大体检”

2021-05-04 17:2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谷田恬 通讯员 岳朗 威海报道

  为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5月1日上午,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贵禾四季酒店的电梯和海上公园室外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贵禾四季酒店,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电梯的运行情况、设备使用单位的日常安全管理、巡检维护、电梯管理员持证上岗情况等,现场测试了报警装置能否判断报警电梯位置。检查中发现,设备使用单位的日常安全管理以及设备运行情况总体良好,但存在聘用记录不完整、日常运行记录不全面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现场出具了检查问题通知书,责令使用单位限期完成整改,整改完成前认真做好安全监护使用措施,检查人员将在到期后进行复查确认,确保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严防设备“带病运行”。

  “我们将按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每15天对所负责的电梯进行一次维护保养,其中包括给链条上油润滑、检查电梯零部件是否存在损坏等,确保所有安全开关有效。”威海力程电梯服务有限公司梁涛说。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海上公园游乐园检查大型游乐设施,着重检查了设备定期检验情况,人员持证情况,安全标志、温馨提示、操作规程张贴情况,管理制度和运行记录落实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及应急措施到位情况等。经检查,海上公园大型游乐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总体良好。

  “节假日期间很多游客会去玩一些游乐设施,这就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强化特种设备日常巡检和维护保养。同时游玩者也要仔细阅读《乘客须知》,了解对游玩者年龄、身高及身体素质等方面的要求,避免发生危险。”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工作人员说。

  下一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商超、宾馆酒店等公众聚集场所电梯,旅游景区客运索道和旅游观光车辆以及游乐园大型游乐设施的检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特种设备的监管力度,严守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红线,有效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