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日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05-04 17:2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保障“五一”假期市场消费安全,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5月1日上午,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刘公岛旅游码头一旅游用品超市内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者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销售的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食品标签是否符合要求等。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食品经营店销售的个别国产冷冻肠,没有按照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将产品信息录入山东冷链系统,现场责令其限期整改。

  据了解,“五一”期间,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同步开展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市场检查,重点检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是否落实疫情防控管控措施,严肃查处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未查验“冷链三证”、未落实“三专管理”、未亮码销售等“八不”行为。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特别提醒大家,“五一”期间购买食品,要记得索要发票或收据,在购物消费过程中,如果发现商家售卖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食品安全问题,可及时拨打12345(12315)进行举报。(通讯员 鞠新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