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折射威海司法局的为民情怀

2021-05-19 22:4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1日,威海市民肖某给司法局寄来了一封感谢信。肖某在信中说道:“我相信绝大部分人复议是基于对政府的信任而不是胡搅蛮缠,是基于问题的解决而不是浪费行政资源,复议工作量多且辛苦,特此感谢!”

  原来事情是这样,近日肖某因不服某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其过期食品投诉的处理行为,遂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要求确认某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的投诉处理行为违法。在案件的审理过程中,行政复议机构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合法、公正、高效、便民”的制度优势,对行政执法部门的证据收集、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执法程序等进行了全方面的合法性审查,经过严审细查、反复研究,最终作出了维持的行政复议决定。虽然没有支持肖某某的复议请求,但行政复议决定书对申请人所提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逻辑严谨,论证有力,充分解答了肖某的心中困惑。肖某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行政复议决定书虽作出维持被申请人的处理决定,但决定书涵盖的方方面面超过本人预期,也完全和完美地解答了本人之前表述的问题,核心问题不是一带而过,说理性很足,学习到了,到此为止。”

  情之为系,以情感人;理之为义,以理服人;法之为道,以法化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威海市司法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始终践行“以人为本、复议为民”的宗旨,用群众听得懂、看得见、易接受的方式开展释法析理,把行政复议办案的过程变成联系群众、沟通感情、化解矛盾、宣传法律的过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行政复议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讯员 姜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