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杯”第二届“巾帼创业 圆梦威海”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1-05-24 14:2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威海报道

  5月21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中国人寿杯”第二届“巾帼创业 圆梦威海”女性创新创业大赛主要内容,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大赛以“巾帼创业 圆梦威海”为主题,面向全国已创业或有创业意向的优秀女性,设置手工技艺组、创业组、创新组三个组别,在5至8月份分报名阶段、初赛阶段、辅导阶段、决赛阶段四个阶段进行,最终评选推介出一批优秀女性创业项目。

  决赛阶段将分为举行项目路演、举办女性创新创业交流会、举办颁奖仪式、举办“传承·希望”女性创业项目展等四个环节进行。在项目路演环节,将邀请9名国家、省、市级创业导师作为评审,通过选手路演、现场问答等环节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分别给予0.3万至3万元不等的创业资金奖励。

  本届大赛有几个特点值得关注,聚焦威海市产业发展实际,依托华普亿方集团全国100余所创业大学的优势,进一步拓宽项目招募广度;聚焦女性创新创业需求,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代训”,进一步加强配套服务力度;聚焦以赛招商、以赛引才,通过大赛落地威海的项目可获得落地奖励资金或贷款支持,享受招商推介、宣传展览、市场资源对接、孵化场地支持等一站式、全链条订制服务,进一步加大项目落地力度。

  5月21日,大赛正式启动,成立了大赛组委会。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全媒体的综合宣传效应,分阶段对大赛进行高密度、高频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报道;将严格参赛要求、规范比赛程序、实行权威评审,真正评选出一批优秀的女性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结束后,将持续开展巾帼创业主题沙龙会、投资人对接会、导师陪伴成长计划等系列活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符合威海产业特点并能快速落地威海的优质项目,将有机会获得落地奖金30万元。符合条件的企业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等相关创业补贴政策,可享受“巾帼创业”贴息贷款等融资服务,享受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巾帼创业创新板”挂牌优惠政策,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支持,按有关规定给予全额贴息。对符合条件的、有场地需求的优先推荐到威海市各园区、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等,并根据条件给予减免房租及相关扶持政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