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间一封信,一通电话寻闺蜜

2021-06-04 08: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亚茹 通讯员 吴超 威海报道

  两名少女于1975年在厦门相识并成为好姐妹,度过了一段难忘的青葱岁月。一晃四十年,好姐妹是否还健在,人又在何方?这是郑女士经常对女儿念叨的事情。能再联系上四十年前的好姐妹孙女士,也是郑女士近些年逐渐强烈的愿望。郑女士的女儿为满足母亲的心愿,开始了为母寻闺蜜的故事。

  郑女士的女儿陈女士在听母亲回忆年轻时和孙女士相识的过程中了解到,1975年左右,孙女士从山东来到厦门粮食站工作,工作过几年后便离开了厦门返回了山东,郑女士四十年间只收到了一封信,信里当时也未留有具体的联系方式,只知道孙女士当时的工作单位在一个叫成山卫粮站的地方。几十年过去了,山东那么大,粮站已不复存在,又该去哪里寻找一个失联这么多年的人呢?

  陈女士经过查询发现,成山卫是荣成市成山镇的旧称,成山镇的派出所就叫成山卫派出所。所以陈女士拨通了荣成市成山卫派出所的电话:“喂,你好,请问是成山卫派出所吗?”

  民警吴超通过电话里的叙述大体知晓了郑女士的故事,感动于陈女士的孝心。为此,吴超首先拨打厦门的派出所核实了陈女士的身份,然后对辖区名叫孙鞠ying(陈女士不确定哪个字,只知道发音)进行了查找,经过查找,辖区并没有这位女士。陈女士在电话里难掩失望之情,民警吴超劝解道:“你先别着急,既然原来是成山卫粮站的工作人员,我帮你打听打听粮食局的工作人员”。

  吴超经过询问,并没有找到孙女士的相关信息。这可咋办?索性就用最笨的方法吧,吴超对荣成市名叫“孙 ju ying”同音人员进行了搜索,检索出了上百条数据,对每一名人员一一进行询问:“您好,我是成山卫派出所的民警,请问您是否认识厦门的郑文琪女士。”近百通电话,终于找到了现居住荣成市崂山街道的孙女士。

  “啊,认识啊,当年我随我爸一起去厦门工作,和郑文琪一起工作了几年,关系很好的。”

  终于对上了,吴超将郑女士的情况和孙女士一说,孙女士很激动,立即把自己的家庭住址给了民警。吴超将孙女士的联系方式和通联地址转交给了陈女士,陈女士十分兴奋,连声道谢。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带母亲来找她,完成母亲的心愿!跨越四十年的友情,终于在今天又重新接续,民警吴超感到由衷的开心,但是他更期待老姐们相逢的那一天!念念不忘姐妹在,相逢回首那青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四十年间一封信,一通电话寻闺蜜

    两名少女于1975年在厦门相识并成为好姐妹,度过了一段难忘的青葱岁月。一晃四十年,好姐妹是否还健在,人又在何方?这是郑女士经常对女儿念叨的事情。能再联系上四十年前的好姐妹孙女士,也是郑女士近些年逐渐强烈的愿望。郑女士的女儿为满足母亲的心愿,开始了为母寻[详细]

    06-04 08-06大众网
  • 威海法院1集体、2个人获选山东省法院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6月2日,山东省法院宣传工作会议召开,对山东省法院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扬,威海法院1集体、2个人上榜。[详细]

    06-03 17-06威海法院
  • 燃!这场阳光下的快闪是威海公安最火热的表白

    建党百年之际,威海公安集结在阳光下,歌声嘹亮,满载深情,随风飘扬的党旗,凝聚着威海公安对党的深深祝福。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这是他们最火热的表白,也是他们的承诺,新时代的征程,有你,有我。[详细]

    06-03 10-06威海警方在线
  • 严抓严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全力维护休渔秩序安全稳定

    5月26日上午,威海市市场监管局与环翠区局执法检查人员到环翠区水产品批发市场进行突击检查。检察人员仔细检查销售摊点上的各类冰鲜和活体水产品,并询问摊主进货来源,查看经营者索证索票等进货查验制度执行情况,同时提醒水产经营户们不得收购和销售违禁渔获物。[详细]

    06-02 17-06大众网
  • 事关孩子无小事!威海市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抽查

    近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区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质量监督抽查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监管,规范儿童和学生用品市场秩序,保障儿童和学生身体健康及人身安全。[详细]

    06-02 17-06大众网
  • 点赞!孩子务工失联 民警全力寻子

    “警察,我家孩子在成山镇打工失联了,快帮我找找儿子”,5月31日21时30分许,威海市公安海岸警察支队成山卫派出所接到东营市王女士报警称:其儿子王某新于今年5月19日从东营到成山镇务工,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心急如焚的王女士在脑海中幻想了无数种危急时刻,手足[详细]

    06-02 16-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