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亮剑!山东威海海警局海上连续查获违规出海渔船30艘

2021-06-07 17:4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亚茹 通讯员 闫虹达 威海报道

  为深入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有效落实海洋伏季休渔制度,严厉打击各类违反伏季休渔规定的作业渔船,山东威海海警局有效落实“亮剑2021”海洋生态休渔专项执法活动,聚焦主责任务,提升执法效能,自今年5月1日休渔期开始以来,已在海上累计查获各类违规渔船30艘,渔获物2600余公斤,立行政案件8起,刑事案件1起,切实形成打击效能。

  海陆联动 开展日常监管

  今年休渔期开始以后,山东威海海警局接连接到多个举报电话,反映称在辖区周边海域存在作业渔船违规出海捕捞,陆地执法人员也在日常工作中获悉相关线索,为切实形成震慑效力,5月4日,山东威海海警局派出执法船艇,成功查获一艘正在作业的辽宁籍渔船,现场查获渔获物400余斤,打响伏季休渔期专项行动“第一枪”,5月12日、13日、14日,山东威海海警局持续发力,连续在辖区海域查获违规作业渔船12艘,形成日常监管高压态势。

  统一行动 开展专项打击

  5月20日凌晨,中国海警局北海分局组织北海片区相关海警机构开展集中打击休渔期违规出海作业渔船专项行动,山东威海海警局积极响应,派遣3艘执法船艇,在上级统一调度下,先后查处11艘涉嫌休渔期违规出海作业渔船,并按照相关要求,已全部移交辽宁海警机构调查处理,对违反伏季休渔制度的行为依法从重处罚,构成刑事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合作共赢 开展联合执法

  为切实形成有效打击,强化管控合力,山东威海海警局及各区市工作站联合海洋渔业部门、海岸警察部门开展联合巡查,对重点码头进行“蹲点包干”,加强巡查频次,畅通信息共享,本月,共开展联合巡查10余次,巡查码头40余处,登检靠港船舶100余艘,共同维护威海市海洋伏季休渔秩序。

  下步,山东威海海警局将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加强与相关部门执法协作,实现全时管控、全域覆盖、全程监管,打赢今年伏季休渔管控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