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检测如何进行?这个开放日带你揭开谜底

2021-06-22 18:05: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谷田恬 通讯员 王超 威海报道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这些热点问题在威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一一得到解答。6月18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围绕“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开展“食品检验机构邀您来”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业、消费者和新闻媒体等20余名社会代表参观食品检验实验室。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社会代表们介绍了研究院的职责、资质能力和检验工作流程,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业务受理室、样品制备室以及各食品检测岗位,讲解了各类食品的检验项目指标、相关的检验设备仪器等食品检验相关知识。在微生物观摩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边解说边演示的方式为社会代表们现场展示了“菌落总数”的检测流程,让大家直观生动的见证了食品检验工作的科学严谨性。

  “对我们企业来说,今天不仅让我们充分了解如何开展食品检验工作,开放日还是很好的一个学习平台,我们带着问题来到实验室,跟技术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面对面解决了平时常遇到的技术难题。”山东凯奇餐饮有限公司殷晓宁说道。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社会代表们就食品抽检中的常见问题、检验技术问题及对食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详细解答。参观人员对研究院的检验检测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点,为市场监管工作及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随后,社会代表们现场填写了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你选我检”食品专项抽检调查表,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根据投票结果组织开展抽检,并公布抽检结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开放日活动,可以让公众了解食品检验检测全过程,加强市场监管部门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增强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心,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携手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以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维护食品安全,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食品检测如何进行?这个开放日带你揭开谜底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这些热点问题在威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一一得到解答。6月18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围绕“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开展“食品检验机构邀您来”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详细]

    06-22 18-06大众网
  • 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开展第九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6月19日是第九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提高救助管理工作透明度,加强救助政策宣传,营造社会各界参与、支持救助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6月18日,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以“携手相助、让爱团聚”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把救助故事讲给市民听,让更多人了解流浪乞讨人员[详细]

    06-21 17-06大众网
  • 山东康桥(威海)律师事务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所四周年活动

    6月19日下午,山东康桥(威海)律师事务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所四周年活动。威高集团法务总监胡云涌,山东康桥(威海)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党支部书记刘建忠等出席参加活动。[详细]

    06-20 08-06大众网
  • 700余件且无一错案——她以检察匠心守护公平正义

    6月17日,忠诚担当·榜样力量——威海市政法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威海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一级检察官邵冰雪作为全市政法系统的先进代表上台作先进事迹报告,她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大会帷幕虽已落下,但她追求公平正义捍卫人民权益的脚步不会就[详细]

    06-18 19-06威海日报
  • 威海检察机关收看全市政法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

    [详细]

    06-18 19-06威海检察
  • 全市政法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之际,6月17日,忠诚担当·榜样力量——威海市政法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组长邹川宁,副组长李向武、张琳,威海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海波,威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傅广照,威海[详细]

    06-18 15-06长安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