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交警支队三大队成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1-07-02 18:1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威海报道

  为提高民警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应急抢险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四位一体的联动工作机制,近日,威海交警支队三大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10时,威海交警支队三大队联合应急管理、生态环境、消防、医院、人保等部门,在经区海埠路威洋油库路段模拟进行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农村小面包车多车相撞多人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开始前,威海交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李镇英向参加演练的协作单位详细讲解了演练步骤及注意事项,要求各部门按照事故处置应急演练方案,各司其职。随后,演练围绕危化品泄露紧急处置、小学生紧急撤离、封闭现场、消防处置及清理、生态环境监测、现场防护、抢救伤员、现勘察场等方面有序开展,威海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完成交通事故现场的拍照、摄像固定证据、调查取证、勘查现场等工作。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威海交警支队三大队联动相关部门开展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交通事故现场处置、救援及安全防护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