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文化 弘扬市场监管‘硬核’力量”演讲比赛完美收官

2021-07-02 20:10: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谷田恬 通讯员 林均花 威海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7月1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传承红色文化 弘扬市场监管‘硬核’力量”演讲比赛(决赛),威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一级调研员张思玉,威海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汪萍,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负责人以及130余名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比赛。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分预选赛和决赛两场次举行。各单位共推送参赛作品50余部,经视频海选、现场预选等层层筛选,12组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12组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亲身经历和认知体会,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市场监管人勇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和爱岗敬业的责任担当,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和新时代的赞美与感恩,让观众在历史的篇章里重拾红色记忆。

  “在我身边有着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为市场监管事业忘我工作、鞠躬尽瘁......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乳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王猛以《传承红色文化,市场监管人在路上》为题,讲述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与使命。

  “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匠心,我们这支整合两年多的队伍,才能在艰难中用实力、努力和定力,使任务一个接一个完美落地,课题一个接一个成功突破,流程一个接一个顺利再造。我们一起用‘实干和担当’为‘威海市场监管’嵌入了‘先进与优秀’的新基因。”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的王晶,生动讲述了市场监管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

  “战鼓已经敲响,血液已经沸腾,红色的种子在我心底发芽,红色的基因随我血液流淌。”威海市产品质量标准计量检验研究院的肖登耀和邓佳慧两人组合,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市场监管青年的风采。

  选手们饱含深情的精彩演讲,抒发了对党、对市场监管事业的热爱之情,生动诠释了市场监管人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专业评委老师结合选手的演讲情况,进行现场点评。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优秀组织奖4个。

  比赛中还穿插上演了舞蹈表演《扬帆起航》《在希望的田野上》等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会。最后,活动在群舞《盛世花开》中落下帷幕,祝福中国共产党永远风华正茂。

  此次演讲比赛既是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更是一堂砥砺前行的党课,在场观众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从学习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行力量,立足岗位,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足群众美好期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