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1-07-23 10:5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夏国栋 威海报道

  7月21日,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就“关于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阳光透明·公开入威”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特约人员、驾驶员、企业负责人等11名公众代表走进威海市交通应急指挥保障中心,近距离了解重点营运车辆监管平台建设情况、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感受综合交通、绿色交通、智慧交通、平安交通建设的最新成果,并就营运车辆监管工作和执法服务工作建言献策。

  “各位代表,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个平台,整合了全市交通运输各子信息系统数据基础,运用视频监控、地理信息、北斗定位及数据智能分析等技术,提供视频、电子地图等服务,实现运行监测、指挥调度、应急处置、动态监管等功能。”在威海市交通应急指挥保障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向公众代表们介绍了重点营运车辆监管平台建设情况。不少代表向工作人员提出疑问:能显示确定的位置吗?能明确看到运行轨迹吗?能监管到多少辆车?

  面对大家的热情提问,工作人员一一解答。“这两年,确实能看到交通运输系统的新发展和变化,他们将高科技的手段应用到维护道路客运市场安全的情况中,让监管更加的可靠高效。”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特约人员吕燕说。该监管系统主要对全市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客运包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进行动态监管,共接入车辆1138辆,接入企业平台49家。去年以来,市级平台共抽查重点营运车辆4690辆次。

  紧接着,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监督科科长王韵华和代表们围坐在一起,向大家介绍了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征询关于专项整治行动的“金点子”,并与货车司机开展座谈。

  “其实对货车司机来说,路上不可控情况非常多,有这样周全的监控我们行驶在路上十分安心,但如果执法过程中能换位思考,执法服务也能让我在路途中更舒心。”大货车司机刘振龙说。

  刘振龙的话让司机们颇为感慨,大家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畅谈建议。面对大家的提议,王韵华一一回应,他说:“其实你们说的问题,我们一直都在考虑,也将通过开展‘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换位式执法体验活动,来倾听大家的诉求,让执法服务更周到。”

  据了解,今年5月至10月,威海市交通运输局集中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宗旨意识不牢、执法本领不强、执法不公不廉等问题,全面摸排清理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中存在的各类顽疾,维护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和群众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7月21日,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就“关于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阳光透明·公开入威”政府开放日活动。[详细]

    07-23 10-07大众网
  • 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涉金融债权案件凌晨执行行动

    为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7月21日,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开展涉金融债权案件凌晨执行行动。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领导和部分金融机构代表在两级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观摩执行行动。[详细]

    07-22 17-07威海法院
  • 五垒岛派出所组织民警对危化品车辆进行行车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车辆的管理,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7月21日,五垒岛派出所组织民警对危化品车辆进行行车安全检查。[详细]

    07-22 17-07大众网
  • 威海市水文中心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7月22日,威海市水文中心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威海市水文中副主任孙乃波主持会议,市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姜会杰做总结发言,市水文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及县级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详细]

    07-22 17-07大众网
  • 尹广甜:用踏实铺就职业跑道

    2021年度威海市律师行业“公益先锋”评选活动已落下帷幕,在评选活动中以优异成绩获得二等奖的山东康桥(威海)律师事务所尹广甜律师近日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下面请跟随笔者镜头一起了解下这位80后的青年律师。[详细]

    07-22 11-07大众网
  • 老人散步突发疾病晕倒 民警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7月19日14时许,桃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奥孚岗路口附近一老大爷晕倒在路边。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老人卧趴在地上,民警简单询问后,把老人从地上扶起来,见老人言语不清,买了矿泉水给老人喝,等老人喝完水后意识逐渐清醒。经了解,该老人今年73岁,荣成本地人[详细]

    07-22 11-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