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海上垂钓遇险 威海海警火速驰援

2021-07-28 13: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22日19时30分许,山东威海海警局接到报警称:一艘小游艇载有6人在刘公岛附近海域垂钓,因大雾天气被困海上,目前无法返航,现请求紧急救助。

  接警后,山东威海海警局立即启动海上应急救援机制,第一时间派出白石艇前往事发海域开展搜救。由于小游艇未配备导航定位装置,船上人员仅能通过手机定位软件提供经纬度信息,误差较大,加上当时夜色已深,海上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20米,搜救工作面临着很大困难和严峻挑战。

  白石艇指挥员一方面全程保持信息通联,耐心安抚被困人员焦虑情绪;一方面果断扩大搜救范围,利用雷达、探照灯等装备仔细搜索海上目标,终于发现了被困小游艇的踪迹。为保障救援工作万无一失,白石艇利用摩托艇进行靠帮,之后顶着海水冲击的巨大压力在海上近距离引航,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将小游艇引航至辖区码头,成功解救了6名被困人员。

  威海海警友情提醒:近期海上大雾天气多发频发,出海人员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配备安全防护物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海上如遇险情,请拨打95110!(通讯员 苗新登 韩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海岸警察严阵以待防御台风“烟花”

    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预计28日晚至30日,威海全市将迎来降雨和大风天气。为应对台风“烟花”可能对威海市海岸一线带来的影响,全市海岸警察早部署、早评估、早行动,做好“四个提前”,全警全力投入各项准备工作,严阵以待防御台风“[详细]

    07-28 17-07大众网
  • 威海市中心血站全力做好防汛与血液安全供应保障工作

    受台风“烟花”在我国东南部沿海登陆影响,7月25日下午,山东省气象台发布最新一周天气情况:预计未来一周山东主要以雷雨或阵雨天气为主。[详细]

    07-28 10-07大众网
  • 威海海岸警察高区大队积极做好台风“烟花”防范工作

    针对台风“烟花”将于29日影响山东半岛的情况,为确保海岸一线安全,7月27日,威海海岸警察高区大队采取措施,积极做好防台防汛准备。[详细]

    07-27 20-07大众网
  • 威海市水文中心枕戈待旦,全力备战台风“烟花”

    7月27日,威海市水文中心在山东省防台风视频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防指、省水利厅、威海市防指关于防台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详细]

    07-27 17-07大众网
  • 威海市顺利开展“工伤预防走进国企”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工伤预防工作,降低用人单位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率,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实现高质量发展,7月23日至24日,由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威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威海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承办的“工伤预防走进国企”系列[详细]

    07-27 13-07大众网
  • 点赞!优化营商环境 威海中院出台预重整操作指引

    为充分发挥预重整制度在挽救危困企业中的重要作用,提升破产重整案件处置成效,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近日,威海中院出台《关于审理预重整案件的操作指引》,操作指引共28条,主要内容包括程序启动、预重整参与人的权利义务、信息披露、表决效力延伸、程序终结等内容。[详细]

    07-24 18-07威海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