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公安:“这个电话请您一定要接!”

2021-08-06 18: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威海报道

  “您好,这里是环翠公安疫情专班。我们这边数据显示,您刚从重庆回来,请问这个情况属实吗?”近日来,威海市环翠区的不少市民都接到了来自威海公安环翠分局的疫情核查电话。环翠公安通过排查掌握重点地区来威人员的信息,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保护市民的健康安全。

  “我们一般是从早上开始打电话,一直到晚上10左右,一天大概能打二三百个。”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李宗泰告诉记者,由于每天拨打的电话太多,为了方便记录,民警大多都是用自己的手机进行拨打,使得部分市民误以为是诈骗电话。

  据环翠分局民警介绍,民警主要会询问相关人员的姓名、户籍地、现住址、是否由中高风险地区来威、是否途径重点地区、是否做过核酸检测等。环翠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也是想告诉广大市民,这个电话很重要,请您一定要接。”

  同时,环翠公安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公安机关不会向群众索要任何银行账号及密码等信息,有索要类似相关信息的均属诈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