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传递爱心!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1-09-03 22: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谷田恬 威海报道

  为支援一线临床紧急用血,9月3日上午,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机关及所属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第一批145名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据统计,首批经检测合格、采血成功的有119人,此次献血量40500毫升。

  献血现场,报名献血的党员干部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进行填表、登记、体检,详细了解献血知识及注意事项,按照献血车上工作人员的要求,有序地排队填表、测血压、化验、献血,活动现场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气氛。

  “每年参加一次献血活动,已成为我的生活习惯,只要社会有需要,我会一直参与下去,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他人延续生命,用爱心为健康加油!”随着一滴滴温暖鲜红的血液从献血者手臂缓缓流向储血袋,护士干净利落地拔针,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赵建波完成了自己的献血。

  参与者中有首次献血的“新人”,也有多次献血的“达人”,有体格强壮的男同志,也有看似柔弱却不甘落后的女同志,大家伸出手臂,为爱蓄力,300毫升,400毫升......滴滴血液从血管缓缓流向采血袋,流淌着献血人员满满的爱,汇集了市场监管人心系群众的热情。

  威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副院长臧汝瑛自豪地说:“作为市场监管人,我们责无旁贷为社会献一份爱心,尽一份力,今后会将无偿献血继续下去,关爱他人,回馈社会,传递正能量。”

  无偿献血,献出的是爱心,托起的是生命。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管全体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社会正能量,深刻诠释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责任担当,用热血为胸前的党徽增光添彩。

初审编辑:金文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