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营商环境!威海中院签约启动“破产案件全流程网上办理平台”

2021-09-16 11:3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15日,威海中院与阿里巴巴集团举行“破产案件全流程网上办理平台”签约启动仪式,标志着“破产案件全流程网上办理平台”项目在威海中院正式启动。据了解,威海中院系该平台省内第二家签约法院。

  会上,威海中院副院长侯进荣表示,启动“破产案件全流程网上办理平台”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破产案件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助力“办理破产”指标持续优化,让企业通过破产程序退出市场更便利更快捷。“破产案件全流程网上办理平台”与全国法院破产重整信息网紧密对接,包含债权申报、债权人会议、资产处置、网络询价、资金监管、管理人考评、数据汇总、在线答疑八大功能,可实现债权人、管理人、办案法官“一网办公”和信息共享,方便对法院审理、管理人办理和财产处置全程留痕、实时监控。通过该平台债权人可以不出家门申报债权、参加债权人会议;管理人可以对破产财产进行“免费询价”、“一键网拍”;人民法院也可以采用量身定做的考核模板在线考核管理人,实时查看破产企业资金变动情况、管理人履职情况,汇总本地区的破产审判工作数据。

  下一步,阿里巴巴还将结合威海中院的实际情况,在“破产案件全流程网上办理平台”设置威海中院专属的资产处置和投资人招募版块,通过向特定人群精准推送破产财产、发布招募公告,提高破产重整成功率和破产债权回收率,为威海市破产审判工作减时降费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近年来,威海中院多措并举推动破产案件依法高效审理,助力市场主体救治和出清,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通过建立专业化破产审判队伍、完善协调联动机制、优化案件审判流程,在全省营商环境测评中成绩突出。今后,威海中院将依托“破产案件全流程网上办理平台”及相关工作机制,推动破产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威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通讯员 李红军)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