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 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1-09-16 14:5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张鹏 威海报道

  作为当地特色水果,威海无花果深受外地游客欢迎。随着无花果成熟季节来临,在威海市滨海旅游公路部分路段出现了摆摊售卖无花果的现象。为进一步优化滨海旅游公路路域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近日来,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迅速行动,组织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对辖区内重要国省干线公路两侧占道经营和打场晒粮行为进行清理,为双节期间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始终倡导“以人为本、以理服人”的执法理念,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占道售卖无花果的行为,通过“理性、文明、规范”的说理式执法、人性化执法方式,面对面向果农进行现场宣传教育,向他们讲解占道经营对自身和过往车辆的安全危害,使其深刻认识到在公路上摆摊的危害性,引导和督促违法行为人主动消除违法行为,主动将摊点搬离公路。对部分年龄较大的果农,执法人员主动帮助进行了清理,目前已清理了占道经营摊点20余处。

  随着秋收时节的到来,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提醒广大农户自觉遵守公路相关法律法规,严禁在公路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打场晒粮或者进行其他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行为。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国省干线公路检查力度和频次,对发现的占道经营和打场晒粮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劝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说服,并帮助违法行为人纠正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