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 早参保多缴费 交得越多越实惠

2021-09-27 09:03:30 来源: 威海市社保中心 作者:

  参加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目前,威海市参加养老保险人数达226.2万人,经过多次调增,月人均养老金水平近2547元,更好地保障退休人员晚年生活,提高生活质量。

  职工养老保险

  职工养老保险是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养老保险费。对于用人单位及其职工而言,参加养老保险是依法应尽的义务。对于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按照自愿原则,可以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怎么参保呢?

  企业职工是不需要本人办理的,单位会负责办理相关手续。

  个体工商户及灵活就业人员,需要去户籍地或就业地办理参保登记。威海市已放开了户籍参保的限制,凡在威海市工作,包括自谋职业、灵活就业人员,不分户籍,均可参加职工养老保险。

  居民养老保险

  居民养老保险是以居民个人身份参保,政府给予一定补贴。对于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生)、未参加其他社会养老保险的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居民养老保险。

  怎么参保呢?

  本人或代办员持有效身份证件、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地镇办便民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填写参保登记表,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水平相对较高,将来领取的养老金也会多。建议个体工商户及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养老保险,更好地保障晚年生活。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