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警局积极响应涉海工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内涉海项目进行摸排统计

2021-09-28 08: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威海海洋污染防治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近日,山东威海海警局根据山东涉海工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行动的部署,组织执法精干对本单位辖区内的重点涉海项目进行摸排,全面掌握辖区内的涉海工程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落实情况,积极响应海洋生态环境执法检查。这既是落实中国海警局“海盾2021”专项执法行动的要求,也是全面规范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的重要措施,保障我国海洋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联合执法专项活动,山东威海海警局重点围绕辖区海域涉海重点项目、辖区海域海洋自然保护区和无居民海岛的相关开发利用情况等多个领域进行全面摸排统计。此次摸排,准确掌握了辖区内的涉海重点项目、海域海洋自然保护区和无居民岛屿开发利用情况。为顺利开展联合执法的专项行动奠定了有力基础,也为全面强化海洋生态环境的检查监督提供了准确数据。本次山东威海海警局摸排检查情况将更好地推动联合执法行动的高效实施,进一步提高了海警机构与生态环境、海洋与渔业执法监察部门的密切配合,能够及时发现和消除海洋生态环境风险,全面促进海洋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山东威海海警局将严格按照专项行动的部署,采取日常巡逻和重点项目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检查等多样的形式,打击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海洋生态环境建设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管控,不断提高海洋生态环境质量,使威海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迈向新台阶。

  (通讯员 张树轩)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