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净滩日 山东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联合多部门开展“净滩行动”

2021-09-28 08:4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加强海洋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不断提升全民海洋环境保护意识,在第32个“国际净滩日”来临之际,山东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联合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环翠区人民检察院、环翠区海洋发展局、环翠楼街道商圈团委、威高商圈管理总公司团支部开展了净滩活动,在环翠区伴月湾海水浴场、葡萄滩海水浴场、猫头山等30公里海岸线上开展净滩知识宣传、清理海滩垃圾,为秋天的海水增添了生机。

  双节临近,海滩边的游客也日益增多。活动中,大家采取逐段式排查、地毯式清理等方式沿着海岸线进行垃圾杂物清理,同时也对海滩边的垃圾桶进行了清理。尽管烈日当头,大家却热情高涨,一路走,一路清理海滩,瓶盖烟头装袋分类、果皮纸屑清扫一空,一片干净整洁的海滩,只留下浪花拍打水岸的沙沙声和游人们的欢声笑语。

  许多市民及游客看到执法员和志愿者们的行动,都纷纷加入进来,有人帮忙捡拾垃圾,有人帮忙进行垃圾分类,甚至有人帮忙对垃圾桶内的垃圾进行分类,看到垃圾桶满了,主动将垃圾桶进行清理。一上午的活动,30公里海岸线上充满了执法员、志愿者及普通市民游客辛勤的身影。

  “拾起海边的一片垃圾,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但却是关乎海洋环境的大事”,参与活动的海警执法员秦俊涛说道。山东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今后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发力,动员广大群众同心协力,为留住绿水青山最美的一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 荀悦)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