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助力安全生产 威海水文人书写“最美答卷”

2022-04-30 08: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培浩是威海水文的一名老职工,“敢立潮头,勇为人先”是对其33年水文生涯的最好概括。也正因如此,在2021年11月2日,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专班下发《关于做好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人员轮换工作的通知》后,郭培浩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跟随山东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专班进驻枣庄市峄城区。

  提及报名初衷,郭培浩说,女儿已经参加工作,即使自己被长期派驻外地也没有后顾之忧,“我觉得自己是市水文中心最适合的人选。”然而事实却是,虽然女儿已经参加工作,但是家里还有80多岁的老父亲需要人照顾,可他却对此只字不提,只因“关键时刻就要冲得上”。

  2021年11月15日进驻峄城后,郭培浩跟随省安全生产专班驻峄城工作组,按照省安全生产专班的工作安排,对峄城区政府、街道办、镇政府、有关部门、社区村居和企业单位进行了城乡房屋整治清查专项督导、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督导、春节冬奥会“两会”期间安全定向督导、共性任务清单、“开工第一课”督导、森林防灭火定向督导任务清单、乡镇(街道)应急救援站点建设情况定向督导等7个专项的督导工作。

  到峄城工作至今,郭培浩只回过威海两次,且每次只待一两天,峄城俨然成了他的“第二个家”。半年来,郭培浩的足迹遍布峄城大街小巷,无论天气如何恶劣,环境如何艰苦,他都义无反顾的奋战在安全生产督导工作一线,做好宣传、督导、服务工作,力争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情暖民心,润物无声。随着时间的推移,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获得了当地居民的理解、支持和无尽感激。郭培浩说,他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是在一农村进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督导工作时,当地村民将一大包土特产赠与他们,虽然被婉拒,但这一举动却是村民对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鼎力支持的最好诠释。

  “我在这里挺好的。”这是郭培浩在峄城工作时,对亲朋和同事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根据安排,选派人员原则上每 4 个月轮换一次,但因疫情原因,轮换延迟。即便如此,郭培浩也无怨无悔,而是继续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满腔热忱,在峄城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强化作风建设,念好“真”字经,写好“实”字文。 郭培浩是众多威海水文劳动者的一个缩影。多年来,威海市水文中心常抓作风建设不放松,坚持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水文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聚焦“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大检视”四个阶段主题,突出“讲政治、守纪律,勇担当、抓落实,强组织、顾大局,负责任、争一流”四个注重,强化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形成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开拓的干事氛围,不断书写威海水文发展新篇章。

  (通讯员 李沛沛)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