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最美法官”提名奖王波:百姓无小事 点滴有公正

2022-07-01 15:22:00 来源: 威海法院 作者:

  6月29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齐鲁最美法官”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此次活动,从全省法院8000余名法官中,经过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评选出了10名“齐鲁最美法官”和20名“齐鲁最美法官”提名奖。其中,威海市环翠区法院温泉法庭一级法官王波入选“齐鲁最美法官”提名奖。

  王波,男,1984年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自2016年12月进入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法院工作以来,先后在临港法庭、羊亭法庭、张村法庭三处基层法庭工作,现为威海市环翠区法院温泉法庭一级法官。

  入院之初,为早日熟悉审判业务,两年间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休息日,王波吃、住、工、学都在法庭,白天办案、晚上学习。经过一遍遍的自我锤炼,他的业务能力迅速提升,为今后走上审判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4月,王波面临一次工作与家庭的选择:一边是负责全院的E租宝集资参与人信息核实登记工作,一边是原本计划与新婚妻子的外出旅行。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在取得妻子支持后毅然放弃婚假,婚后第三天便奔赴岗位,每天接打上百个电话指导、协调登记工作,两个月累计登记近2000人,未发生一起群体性聚集事件;登记期间,利用每天午休时间开庭审理民事案件,全年结案近400件,平均办案天数30天,位居全院第一。

  2020年初,王波调整至速裁团队工作,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审判任务,他坚持每天7点到单位提前阅卷、研判案件审理思路,一天工作长达10个小时,全年结案1266件,平均办案时间仅2.18天,位列全市第一、全省第二。2021年至今已结案近1000件,位居全省第五,平均办案时间压缩到1.9天,高居全市第一。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