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威海 | 杨丹:时刻冲在前 危难时刻显担当

2022-09-01 18:00:33 来源: 威海市委网信办 作者:

  编者按:为聚焦大力培育具备爱国主义精神、网络法治观念、文明用网习惯、网络安全技能、责任担当意识等基本素养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通过主办单位推荐和网民自荐,在威海市各个系统内深入挖掘“正能量榜样人物”以及“正能量榜样社团”典型故事,推出“好网民·在威海”系列报道,利用榜样人物(榜样社团)故事,大力传播好网民理念,让网民引导网民、网民影响网民,营造良好向上的网络氛围。

  杨丹,女,1995年4月出生,威海经区凤林街道凤林顺和社区工作人员。杨丹平时主要负责社区的网络宣传工作,利用社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宣传党的政策、便民信息和社会正能量,引导舆论,畅达民情民意,并线上动员、组织各类志愿者活动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杨丹将辖区抗击疫情工作中感人的镜头进行录制编辑传播。网络视频作品《致敬东平县援威海核酸检测采样队》《凤林顺和社区抗疫剪影》以独特的视角和温暖的画面,为防控疫情工作网聚正能量,助力疫情防控,网络阅读量过万人次,也成为记录了辖区人民众志成城的抗疫史诗。

  杨丹还在微信公众号策划撰写抗“疫”系列活动和人物报道,发表了《众志成城“疫”不容辞 致敬每一位逆风而行的抗疫志愿者》《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坚守一线 “疫”路温暖同行》等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弘扬抗疫正能量文章共7篇。

  疫情肆虐全员居家静止时期,大街小巷变得冷清了,但杨丹管理运营的“网格居民微信群”却格外热闹。辖区16个网格居民群,像一个个“毛细血管”连接到街道防疫这根“主动脉”上,从线下到线上,从防疫宣传到民生服务,一点一滴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防护堤坝,夯实了基层防疫的战斗堡垒。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杨丹依托16个网格居民群,又分别建了志愿者群、买菜群、买药群。一个个微信群,就像一扇窗口,在疫情期间为居民、隔离户和商家搭建起了一个需求供给平台。

  十几天的全员静止期间,杨丹通过微信为居民代购生活物资10509份,药品1027份,她还克服困难去医院帮慢性病老人买来救命药,解老人燃眉之急。这些默默无闻地付出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

  疫情当前,每个基层的抗疫人员都是一簇微光,但簇簇微光织成了基层的防疫屏障。作为预备党员、作为社区宣传的窗口,杨丹真正做到了冲锋在前、扛责在肩,“疫”无反顾地冲在抗疫一线,因为她始终相信自己这份传播爱与希望的初心一定会比病毒蔓延得更快,自己发布的这一个个温暖的小故事,定会凝聚成抗击疫情的温暖力量,照亮一条路,温暖一座城,迎来春暖花开、繁花烂漫!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