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威海 | 乳山海阳所镇古所映象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网上宣讲团 宣传文明新风尚

2022-09-01 18:00:33 来源: 威海市委网信办 作者:

  编者按:为聚焦大力培育具备爱国主义精神、网络法治观念、文明用网习惯、网络安全技能、责任担当意识等基本素养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通过主办单位推荐和网民自荐,在威海市各个系统内深入挖掘“正能量榜样人物”以及“正能量榜样社团”典型故事,推出“好网民·在威海”系列报道,利用榜样人物(榜样社团)故事,大力传播好网民理念,让网民引导网民、网民影响网民,营造良好向上的网络氛围。

  面对传播方式变革带来的新变化,乳山市海阳所镇审时度势,成立乳山市海阳所镇古所映象青年志愿服务队,利用新媒体,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课堂等形式,用网友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家乡风貌、基层热点、乡村振兴等正能量内容的有效传播。

  利用新媒体,传播青春正能量

  乳山市海阳所镇古所映象青年志愿服务队,由8名海阳所镇政府机关青年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刚成立的时候,队员们只是因为个人爱好摄影,业余爱刷抖音、微视频等短视频,报名参与尝试。3月7日乳山疫情形势严峻,为了加强基层抗疫宣传力度,他们利用现有的资源,从一部手机、一台相机起步,开始拍摄基层抗疫短视频,先后制作了7条疫情防控短视频,累计阅读量达6.3万,点赞近2000余次,其中4条短视频被乳山市委组织部、乳山市委宣传部采纳使用,对海阳所镇此次疫情防控起到积极作用。在尝试拍摄得到肯定后,为了解决本领恐慌,带动更多机关青年干部参与,开始通过个人自学、团队讨论、聘请电视台记者等方式学习摄影、航拍等技术。依托海阳所镇的海洋旅游资源优势,创作《春日海阳所》等的宣传视频,推广海阳所镇优美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和海洋资源,让更多人认知和了解海阳所镇,进一步传播了滨海地域文化。

  网上宣讲团,宣传文明新风尚

  为做好疫情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海阳所镇古所映象青年志愿服务队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阵地优势,创新宣传模式,把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宣传搬到“云”端,由过去的宣传“面对面”变成现在的“网上见”,通过“小鱼易联”,开展主题宣讲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把政策要求宣传到群众中去,引导市民摒弃不良习俗,与文明携手,向陋习告别,让文明新风“飞入寻常百姓家;利用清明节这个祭奠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提倡“云祭扫”,以各种形式祭奠缅怀革命先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薪火相传,在全镇移风易俗、倡树新风上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