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威海 | 威海文旅集团新媒体部:多维发声 唱响主旋律

2022-09-01 18:00:34 来源: 威海市委网信办 作者:

  编者按:为聚焦大力培育具备爱国主义精神、网络法治观念、文明用网习惯、网络安全技能、责任担当意识等基本素养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通过主办单位推荐和网民自荐,在威海市各个系统内深入挖掘“正能量榜样人物”以及“正能量榜样社团”典型故事,推出“好网民·在威海”系列报道,利用榜样人物(榜样社团)故事,大力传播好网民理念,让网民引导网民、网民影响网民,营造良好向上的网络氛围。

  如何做好网络正能量传播,如何让主题教育春风化雨,如何唤醒大家对旅游的憧憬,新媒体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文旅主线,采用灵活多样的新媒体宣传形式,多维发声,唱响主旋律,抢占新型舆论主阵地,做“到达”传播,推动宣传工作取得实效,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环境。

  传承红色文化宣传滋润心田

  “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为充分发挥刘公岛教学区教学功能,新媒体部紧紧围绕景区教育资源,用历史的眼光、现代的思维,精心制作《党员心声》《胶东红色故事》《清廉教育》《历史的印迹》等系列专题版块,并运用短视频、文章、绘画、海报等多种形式手段对历史事件进行解读,不仅增强宣教的吸引力、感染力、震撼力,更好地擦亮刘公岛的教育品牌,而且让广大读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发出“疫”线声音,讲好“疫”线故事

  为全力做好防疫情、战“疫”宣传工作,新媒体部逆行而上、深入“疫”线,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记录着集团在抗击疫情中的温暖和感动,用行动诠释着全媒体时代新闻人的责任与担当。自疫情发生以来,先后在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宣传平台开设“同心抗疫爱在威海”“同心抗疫 ‘艺’起加油”“云游威海”等近十个系列专题栏目,创作疫情相关主题报道近百篇,对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典型事迹进行广泛宣传,让一点点微光汇聚成束,鼓舞人心。其中,刘公岛景区防疫案例连续两年被中国旅游报以山东省景区防疫标杆进行宣传报道。

  做好旅游文章,擦亮品牌形象

  疫情之下,旅游业呈现出“停摆—重启—停摆”的现象,如何通过宣传让文旅集团危中寻机,如何让重启后的景区渐行渐远、渐行渐暖。新媒体部集思广益、群力群策,以宣传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为切口,以威海文旅项目为核心定位,精心策划、巧借热流,通过“专而特”“新而活”“小而精”的视角,全面展示威海的高颜值。同时,紧抓文旅资源特色,推出“只此青绿待你翩翩入画中”“千里山海 自在威海”“岛字片的人世间”“海岛旅游正当时”等旅游主题板块,让威海文旅资源深入人心。

  为更好唤醒旅游市场活力,新媒体部积极探索旅游产品供给新体系下的推广新突破,发挥宣传纽带作用,让最新产品动态第一时间传递给广大受众,将消费者的需求意愿及时向市场研发反馈,借助数字化优势,提供双向支持,先后围绕刘公岛四季年卡、山海畅游卡等文旅产品;小海军夏令营、暑期高中生社会实践活动等研学产品;刘公岛“旅约毕业季”“中秋之旅”等旅游产品进行策划宣传,发布稿件近百篇,阅读总量10万+。推广内容遵循“内容为王”的理念,切实加强宣传与营销间的紧密性,助力生产端与消费端实现双赢。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